如何打造你自己的聊天机器人

课程背景
Apple Siri、微软小冰、图灵机器人、小 i 机器人,它们都是聊天机器人!它们没有实体,却化身成为手机 APP 或微信公众号,来到了我们身边。聊天机器人们不仅可以给我们带来欢乐,还可以为用户提供一个自由交互的平台,在这上面,你可以问天气、订机票、订外卖、搜索知识,做任何你想要的事情。随着聊天机器人的快速普及,研制、开发更智能、更受喜爱的聊天机器人也成为了学术界和工业界共同努力的重要方向。你是不是也想亲手搭建自己的聊天机器人呢?

香港理工大学在读博士,集智科学家,人称“小S”的李嫣然将为你带来一系列的精彩课程;为你系统性地梳理过去和当下经典、实用的聊天机器人技术;从问题根源剖析,到demo 制作上手,教你如何打造一个属于你自己的聊天机器人。

课程目的
认真学习本课程,你能做到

了解聊天机器人的历史发展与最新技术实现

熟悉开发聊天机器人需要的基础框架、重要概念

掌握任务驱动型聊天机器人的技术要点

掌握基于生成模型的聊天机器人的技术要点

了解给聊天机器人添加外部知识库的方法

熟悉基于增强学习的聊天机器人的实现方法

课程要求
学员应基本掌握以下技能:

具备概率论与线性代数的基本知识

了解神经网络基本概念(反向传播、循环神经网络等)

具备 Python 编程基础

有至少一种深度学习框架(如:PyTorch、Tensorflow、Theano、Caffe)使用经验

课程详情
本课程的主要内容有:

传统聊天机器人和当下聊天机器人的异同

开发聊天机器人中的基础框架、重要概念和关键技术

任务驱动型聊天机器人的经典工作

基于生成模型的聊天机器人的相关工作和技术难点

改进聊天机器人用户体验的相关工作

增强学习相关的聊天机器人

课程地址:http://campus.swarma.org/play/coursedetail?id=10296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